一种毛细管色谱系统切割-反吹方法和专用装置; 一种毛细管色谱系统切割-反吹方法和专用装置; 一种毛细管色谱系统切割-反吹方法和专用装置; 一种毛细管色谱系统切割-反吹方法和专用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毛细管气相色谱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毛细管色谱系统切割-反吹方法和专用装置。采用预柱、分析柱串联切割—反吹的模式,特别是将样品在一次进样的条件下切割—反吹前后的所有组份—预柱及分析柱两路馏出物,分别引入到检测器中进行检测,采用两路载气互为尾吹,直接通过归一定量分析获得样品中目标组份的含量;其专用装置主要由一路来自稳流装置的辅助载气、阻尼柱、微型三通、预柱、分析柱、六通阀、色谱检测器组成。它特别适合沸点≤320℃油品中的芳烃和极性组份分析、能一次进样完成归一定量分析、分析能力强、可操作性强。;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