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过渡金属碳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催化性能; 一种过渡金属碳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催化性能; 一种过渡金属碳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催化性能; 一种过渡金属碳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催化性能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过渡金属碳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前体由碳材料和过渡金属化合物组成。采用浸渍或机械混合的方法将过渡金属化合物负载到碳材料上,过渡金属化合物担载量的重量百分比在1-200%范围内。所得样品在氢气氛下以1-20℃/min升温速率升至500-1000℃,恒温还原0.1-10小时,在氢气氛下降至室温用1%氧气钝化或在惰性气氛下降至室温,即得到相应的过渡金属碳化物或负载于碳材料上的过渡金属碳化物。所制备的过渡金属碳化物可用于各种涉氢反应,尤其是加氢精制和选择加氢反应。;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