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二甲肼催化氢解制取氨和二甲胺的方法及装置; 偏二甲肼催化氢解制取氨和二甲胺的方法及装置; 偏二甲肼催化氢解制取氨和二甲胺的方法及装置; 偏二甲肼催化氢解制取氨和二甲胺的方法及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由活性组分金属铑和选自氧化铝、氧化硅、活性碳、硅藻土等担体组成的催化剂,及以该催化剂为基础的偏二甲肼(UDMH)氢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方法。在该催化剂上,反应温度:100-300℃,反应压力为常压,H2(mol)/UDMH(mol)=1-10,偏二甲肼的液体空速(LHSV):5-10毫升/毫升催化剂·小时的反应条件下,偏二甲肼可以转化成二甲胺和氨。本发明提供的偏二甲肼催化氢解制氨和二甲胺的装置,可以实现小型化,偏二甲肼处理能力为300吨/年的装置可以在货车上实现车载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