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苯并咪唑酮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苯并咪唑酮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苯并咪唑酮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苯并咪唑酮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苯并咪唑酮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以硒作催化剂,三级胺作助催化剂,采用惰性溶剂,将邻硝基苯胺或苯环上带有取代基的邻硝基苯胺类的化合物作为底物,溶于盛有惰性溶剂的高压釜中,密封,充入羰基化试剂,其压力为0.1~6.0MPa,然后迅速升温至110℃~170℃,保温下反应1~10小时后,冷却,放掉残气,经过滤、干燥、重结晶后得成品。本发明不仅操作简单,成本低,而且产品收率较高,纯度较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