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醚型键合固定相及制备方法; 一种醚型键合固定相及制备方法; 一种醚型键合固定相及制备方法; 一种醚型键合固定相及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醚型键合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采用含有β-(3,4-环氧环己基)基团的硅偶联剂与烷基醇反应后再和含羟基的微粒载体共价键合,由于β-(3,4-环氧环己基)基团中的环氧环比常见的γ-环氧丙基氧丙基基团的环氧环活泼,因此本发明键合过程不需催化剂且反应过程简单,本方法制得的固定相可有效地用于液相色谱分离,特别是对碱性有机化合物的分离,其分离效果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