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徐文刚 ;  刘万发 ;  王科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内外加热、动态平衡碘蒸汽发生器,包括碘池壳体、出碘管、氦气管,出碘管和氦气管分别插装于碘池壳体,所述碘池壳体内、外壁设加热管,所述碘池壳体内设置螺旋通氦管和氦气管于腔中,所述氦气管上设有小孔,紧贴于碘池壳体底部于加热管上方,所述螺旋通氦管于碘池壳体顶部水平设置,其上设连通管,所述出碘管依次经出碘气动阀、碘压力传感器、碘流量文氏管至超音速碘喷管,所述螺旋通氦管、氦气管分别经小氦手动球阀、小氦气动球阀至氦气发生器、本实用新型体积小、重量轻、加热时间较短、工作时间较长、操作方便,它产生压力、流量稳定的碘蒸汽,可以满足千瓦以上化学氧碘激光器的工作需要,同时也更接近于实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