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选择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其制造方法; 甲烷选择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其制造方法; 甲烷选择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其制造方法; 甲烷选择还原氮氧化合物的催化剂及其制造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有氧条件下甲烷选择还原氮氧化合物催化剂,该催化剂的活性组分为铟,铟担载在天然或人工合成的分子筛上,并用氧化铝来对分子筛催化剂改性,分子筛的硅铝比小于50,分子筛担载铟的重量百分含量为0.5-20%,分子筛与氧化铝的重量比为1∶0.1-1∶5。本发明以甲烷为还原剂,只以铟为催化剂的活性组分,通过氧化铝来提高催化剂的反应活性,加宽其反应温度操作区间,氮氧化合物转化率可达90%以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