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透氧量、高稳定性及高机械性能的透氧膜材料; 高透氧量、高稳定性及高机械性能的透氧膜材料; 高透氧量、高稳定性及高机械性能的透氧膜材料; 高透氧量、高稳定性及高机械性能的透氧膜材料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混合导体透氧膜材料具有钙钛矿及类钙钛矿结构,其分子式为AaBbCcDdO3O3-δ,其中A选自Ba,Sr,Ca,Cd,Pb,Ce,Sn,Sm,Pr中的一种;B,C选自Ca,Ce,Pb,Cr,Cu,Fe,Mn,Ni,Mg,Co中的一种或几种;D选自Zr,Ti,Ce,Zn,Sn,Bi,V,Pb的一种;0<δ<1,0.7<a/(b+c+d)<1.3。利用这种材料设计了一套密封效果极佳的膜反应器,并将之用于甲烷部分氧化制合成气过程,这种膜反应过程直接以空气为氧源,简化了操作过程,降低了操作成本,提高了甲烷转化率和CO的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