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工业废水的铜基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工业废水的铜基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工业废水的铜基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工业废水的铜基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催化湿式氧化处理工业废水的铜基催化剂的制备及应用。催化剂的主要成分为铜、锌、镍、镁、铝、铬、铁和一部分稀土金属的氧化物,其中以氧化物的含量来计算:CuO为20-55%;ZnO、NiO或MgO为20-55%;Cr2O3、Al2O3或Fe2O3为10-40%;稀土金属氧化物为0-10%。该催化剂由含有各种金属的盐共沉淀得到类水滑石结构的催化剂前驱体,并焙烧所得。该催化剂能有效处理含酚、磺基水杨酸、H-酸和表面活性剂等有毒难降解的工业有机废水,不仅有较高的催化活性,并且活性组分的流失得到了控制,其中铜离子的流失文献报道相比较降低一个数量级以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