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成气和氨气直接合成低碳胺类的铜系催化剂及其应用; 从合成气和氨气直接合成低碳胺类的铜系催化剂及其应用; 从合成气和氨气直接合成低碳胺类的铜系催化剂及其应用; 从合成气和氨气直接合成低碳胺类的铜系催化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从合成气和氨气直接合成低碳胺类的铜系催化剂,由活性成分和载体组成,其特征在于催化剂以Al2O3为载体,以Cu元素为主活性组分,以Zn、Mn、稀土元素的氧化物作助剂;催化剂的各组分重量含量为:CuO活性组分5~60%;助剂1~30%。在本发明铜系催化剂上合成气和氨气可以高选择性地生成低碳胺类即一甲胺、二甲胺、三甲胺、乙胺和丙胺等产品,而且主要是一甲胺。;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