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纳米分子筛层材料; 一种纳米分子筛层材料; 一种纳米分子筛层材料; 一种纳米分子筛层材料; 程谟杰; 包信和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纳米分子筛层材料,结构类型为MWW,其特征在于摩尔组成为Al2O3:(10-100)SiO2;其原粉颗粒为纳米级的片层状结构,有1~20个单层,厚度为几个纳米到几十个纳米。纳米分子筛层材料原粉具图1(a)所示的X射线粉末衍射特征,经活化或离子交换后具有图1(c)所示的X射线粉末衍射特征,经物理分散后具图1(b)所示的X射线粉末衍射特征;经物理分散再经活化或离子交换后具有图1(d)所示的X射线粉末衍射特征。本发明具有MWW分子筛结构,原粉为片层状纳米级材料,可以被用作催化剂。;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