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孔硅铝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中孔硅铝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中孔硅铝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中孔硅铝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备中孔硅铝催化材料的方法,其是在室温的条件下,以无机铝盐和水玻璃为原料,通过加入的氨水使体系得到沉淀。接着用水和硝酸铵溶液洗涤沉淀,再加入稀硝酸作为解胶催化剂,形成稳定,清晰的硅铝溶胶。然后该硅铝溶在真空干燥箱中干燥得到白色的凝胶。最后该凝胶在350℃-650℃条件下焙烧1-20小时得到所需的催化材料。该制备硅铝材料的方法在不使用模板剂和孔调节剂的前提下能制备中孔分布集中的硅铝催化材料。本发明所使用的原料价格低廉,方法简单可控,并且所制得的硅铝材料比表面积较大、中孔分布比较集中。;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