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成气经乙醇和乙酸制取乙酸乙酯的方法; 从合成气经乙醇和乙酸制取乙酸乙酯的方法; 从合成气经乙醇和乙酸制取乙酸乙酯的方法; 从合成气经乙醇和乙酸制取乙酸乙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乙酸乙酯的制取方法。其过程是从合成气(H2+CO)合成的乙醇、乙酸和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粗产品中的乙醇和乙酸直接酯化并进行蒸馏分离制取乙酸乙酯产品的方法。优点:原料来源丰富,不消耗粮食和日趋紧张的石油资源,有利于生产成本的降低,合成粗产品中的乙醛沸点比其他组分低得多,可以在酯化前或酯化过程中便利地蒸馏分离得到纯的乙醛产品,也可以利用成熟的岐化缩合技术把乙醛转化成乙酸乙酯产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