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空气直接氧化丙烯制环氧丙烷反应的Ag-CuCl催化剂; 用于空气直接氧化丙烯制环氧丙烷反应的Ag-CuCl催化剂; 用于空气直接氧化丙烯制环氧丙烷反应的Ag-CuCl催化剂; 用于空气直接氧化丙烯制环氧丙烷反应的Ag-CuCl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由空气直接氧化丙烯制环氧丙烷的Ag-CuCl催化剂。该催化剂的前体由Ag和CuCl组成,其特征在于:①用粉末Ag和粉末CuCl机械混合后,在空气气氛经300~650℃焙烧。②本发明制备过程简单,制得的Ag-CuCl催化剂的物相组成与CuCl的含量有关。③当CuCl含量在15~30%之间时,催化剂的物相由AgCl、CuO和Ag组成时,催化性能最佳,其丙烯的转化率达3~5%,环氧丙烷的选择性30~40%。③在反应过程中,催化剂的活性呈上升趋势,但选择性变化不明显。;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