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苯醚醇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苯醚醇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苯醚醇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苯醚醇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苯醚醇类化合物合成的方法,是将酚类化合物与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的氢氧化物或碳酸盐脱水成盐,然后与环氧烷类化合物进行反应时,用PEG200-2000作相转移催化剂,于室温下反应1-24小时,得目的产物即苯醚醇类化合物。当用对苯氧基苯酚与环氧丙烷反应时,能合成1-甲基-2-(4-苯氧基苯氧基)乙醇,其收率可达83.8%。本发明成本低,收率好,可替代催化同类反应的昂贵的相转移催化剂季铵盐类化合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