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美络昔康的精制工艺; 一种美络昔康的精制工艺; 一种美络昔康的精制工艺; 一种美络昔康的精制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的非甾体解热镇痛药,具体为一种美络昔康的精制工艺。本发明具体步骤如下:1)美络昔康的重结晶:将美络昔康初品加入二甲基甲酰胺(DMF)中,加热使其溶解,用活性炭脱色,过滤,滤液冷却,析出美络昔康晶体;2)美络昔康的纯化:将重结晶得到的美络昔康溶解于碱性醇溶液中,搅拌下滴加稀盐酸,调节溶液pH值为2~3,过滤,收集固体,洗涤至中性,得到美络昔康成品。本发明工艺简单、安全无毒、能有效降低成品中的DMF含量。;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