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手性-反-第一菊酸的酶拆分制造方法; 一种手性-反-第一菊酸的酶拆分制造方法; 一种手性-反-第一菊酸的酶拆分制造方法; 一种手性-反-第一菊酸的酶拆分制造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手性R(+)-反-第一菊酸的酶拆分制造方法,以消旋的(±)-第一菊酸酯为原料,以酯酶为催化剂,催化(±)-第一菊酸酯不对称水解反应;其特征在于:加入特定的添加物改变酶反应的微环境,特定添加物选自寡糖、多糖、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之一种或多种,每种添加物在反应体系中的浓度在0.001~0.2%范围内。本发明对目的物手性第一菊酸的选择性高,而且在生产上可以方便地实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