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电耗高效膜法富氧工艺及其在合成氨生产中的应用; 一种无电耗高效膜法富氧工艺及其在合成氨生产中的应用; 一种无电耗高效膜法富氧工艺及其在合成氨生产中的应用; 一种无电耗高效膜法富氧工艺及其在合成氨生产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无电耗高效膜法富氧工艺,其特征在于:空气经空压机、净化系统、通过膜分离系统进行分离,所产副产品——带一定压力的富氮空气与可燃气通过催化燃烧系统混合燃烧,成为有一定压力的高温燃气进气轮机作功后排入大气,气轮机作功产生的电能用于空压机的电能消耗。本发明可以充分利用副产品——带一定压力的富氮空气,降低能耗,特别适用于富氧连续气化生产合成氨工艺。;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