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舒玉瑛 ;  马丁 ;  关亚风 ;  徐奕德 ;  包信和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甲烷等低碳烷烃无氧脱氢芳构化反应产物中积炭含氢量的测定方法,其特征在于首先对甲烷等低碳烷烃芳构化反应的产物氢进行在线测定,再结合全碳物料衡算内标法和氢平衡计算反应过程中催化剂上积炭中的含氢量。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甲烷等低碳烷烃无氧脱氢芳构化反应产物中积炭含氢量的测定方法,以利于开展在甲烷等低碳烷烃芳构化反应中催化剂上积炭问题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