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常压微波放电反应器及其在氮氧化合物脱除中的应用; 一种常压微波放电反应器及其在氮氧化合物脱除中的应用; 一种常压微波放电反应器及其在氮氧化合物脱除中的应用; 一种常压微波放电反应器及其在氮氧化合物脱除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常压微波放电反应器,由微波馈入机构、化学反应器两部分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化学反应器为石英材质的双层结构,内层石英管为锥形,尖端是封闭的,外层石英管为圆柱形,两层间的夹套形成气体通道;内层石英管锥形尖端下,设有一个与外层石英管固接的石英栅,石英栅上放置一层石英棉(3)。本发明可以在无催化剂条件下,将高氧含量气体中60%以上NOx直接转化为无害的N2和O2。本发明具有无电极污染,无添加剂污染,无需处理固体废物,同时不存在催化剂中毒等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