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无机盐沉淀解胶制备氧化物溶胶的方法; 一种由无机盐沉淀解胶制备氧化物溶胶的方法; 一种由无机盐沉淀解胶制备氧化物溶胶的方法; 一种由无机盐沉淀解胶制备氧化物溶胶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由无机盐沉淀解胶制备氧化物溶胶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以无机盐为原料,通过使用酸或碱溶液调节无机盐溶液的pH值至该氧化物的等电点附近,使其生成氢氧化合物沉淀,其沉淀物经过滤、洗涤除去杂质离子后,以酸作为解胶剂将pH值调节到等电点以下,解胶处理得到稳定的氧化物溶胶。利用本发明不仅可以制备大多数的单组分氧化物溶胶,而且可以制备多组分的混合氧化物溶胶。本发明制得的溶胶粒径小而分布单一,稳定性好,与传统的由醇盐水解法制得的溶胶在性质上相似,而相对的成本低廉,操作简单而易控制,更适宜于大规模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