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高性能复合氧化物粉体的方法; 一种制备高性能复合氧化物粉体的方法; 一种制备高性能复合氧化物粉体的方法; 一种制备高性能复合氧化物粉体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制备高性能氧化物粉体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纤维素-有机酸-金属盐热分解法制备,即将纤维素加入金属盐混合溶液再加入有机酸,干燥得一固态前驱体,将前驱体在400~900℃热分解,最终获得二元及二元以上具有特定结构的功能氧化物粉体。本发明具有低温合成具有高比表面积、均一粒度分布、高纯、纳米晶氧化物粉体和制备过程简单的优点。所制得的粉体具有良好的烧结性能与催化活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