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甲乙丙丁烷的混合气为原料部分氧化制氢气的方法; 一种以甲乙丙丁烷的混合气为原料部分氧化制氢气的方法; 一种以甲乙丙丁烷的混合气为原料部分氧化制氢气的方法; 一种以甲乙丙丁烷的混合气为原料部分氧化制氢气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以甲烷、乙烷、丙烷和丁烷的混合气为原料,不经分离,通过稀土和碱金属氧化物修饰的Ni/Si-2催化剂进行部分氧化、水蒸汽变换反应,经变压吸附或膜分离制得H2资源。在反应的过程中,混合气中的C2H6,C3H8,C4H10均几乎全部转化。该过程具有能耗低,H2选择性高的优点,适用于甲烷、乙烷、丙烷和丁烷的混合气如炼厂干气,炼厂湿气,油田气等气源直接制取氢气。;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