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偏二甲肼分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催化剂; 一种用于偏二甲肼分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催化剂; 一种用于偏二甲肼分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催化剂; 一种用于偏二甲肼分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偏二甲肼分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催化剂,由主活性组分、助剂组分和担体组成;其特征在于:主活性组分是金属钯,助剂组分选自Rh,Ru,Ir,Pt,Ni,Co金属元素之一种或多种,担体选自氧化硅、氧化铝、活性炭、硅藻土常用担体之一种或多种;金属钯重量含量在0.1—30%,助剂重量含量在0.01—10%。本发明催化剂可以将偏二甲肼催化氢解为有用的氨和二甲胺,活性高,转化率高,并且可以实现偏二甲肼分解生产氨和二甲胺的设备小型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