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烷空气部分氧化制含氮合成气的流化床反应方法; 一种甲烷空气部分氧化制含氮合成气的流化床反应方法; 一种甲烷空气部分氧化制含氮合成气的流化床反应方法; 一种甲烷空气部分氧化制含氮合成气的流化床反应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烷空气部分氧化制含氮合成气的流化床反应方法,其特征在于:将原料气包括甲烷、天然气、或炼厂气和空气或富氧空气通入装有催化剂的流化床反应器,在流化床反应器中将以上原料高转化率、高选择性地转化为含氮合成气;反应条件为:温度600~950℃,反应压力0.1~3MPa,以空气为原料时天然气/空气=1/1~1/3,以富氧空气为原料时,天然气/氧气=1/0.2~1/0.7。该方法同传统的水蒸气重整相比具有能耗低和装置投资省的明显优点,同甲烷纯氧部分氧化过程相比具有原料廉价的优点,不需要昂贵的空分设备投资和制氧成本。;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