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甲醇氧化重整制氢的无铜非贵金属催化剂; 一种用于甲醇氧化重整制氢的无铜非贵金属催化剂; 一种用于甲醇氧化重整制氢的无铜非贵金属催化剂; 一种用于甲醇氧化重整制氢的无铜非贵金属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甲醇氧化重整制氢的无铜非贵金属催化剂,其特征在于:该催化剂以V、Cr、Mn、Zn、Mo、Fe、Co、Ni、Ru中之两种金属为主体,每种金属的重量百分含量为10-80,以La、Ce、Y稀土元素之一种或多种作为助催化剂,稀土元素的重量百分含量为1-10。本发明可以使甲醇、水和氧气(空气也可)不经过贵金属催化剂直接进行甲醇氧化重整制氢,耐热性稳定性好,并具有高活性和高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