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造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一种制造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一种制造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一种制造手性二氯菊酸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制造手性R(+)-反-二氯菊酸的方法,以消旋的(±)-二氯菊酸酯为原料;以酯酶为催化剂,催化(±)-二氯菊酸酯不对称水解反应,反应在缓冲溶液中或水中常温搅拌或振荡下进行,其特征在于:水解反应中加入特定的添加物改变酶反应的微环境,特定添加物为寡糖、多糖、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之一种,其在反应体系中的重量浓度在0.001%-2%范围内。本发明方法所用的特定的改变酶反应微环境的添加物,可以明显地加快酯酶催化水解二氯菊酸酯的水解速度,同时可以提高对映体及非对映体的空间选择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