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丙烯用分子氧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氯丙烯用分子氧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氯丙烯用分子氧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氯丙烯用分子氧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氯丙烷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氯丙烯用分子氧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氯丙烷的方法,以具有可逆氧化、还原性质的氧受体H2A为还原剂,以过渡金属化合物为催化剂,在有机溶剂中活化分子氧使氯丙烯选择性催化环氧化制取环氧氯丙烷;还原剂氧化后的产物A经过催化加氢复原,循环使用;过渡金属催化剂在环氧化反应后经过分离回收,循环使用。本方法催化剂收回容易,生产成本低,产品单一,对环境没有污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