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二甲苯液相催化氧化制对苯二甲酸反应过程产物分析方法; 对二甲苯液相催化氧化制对苯二甲酸反应过程产物分析方法; 对二甲苯液相催化氧化制对苯二甲酸反应过程产物分析方法; 对二甲苯液相催化氧化制对苯二甲酸反应过程产物分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对二甲苯液相催化氧化制对苯二甲酸反应过程产物分析方法,包括液相组分分析和气相组分分析,其特征在于:(1)液相组分分析采用一根硅氧烷毛细管柱直接进样分析,一次性分离出乙酸、对二甲苯、甲基苯甲醛、甲基苯甲醇、甲基苯甲酸、对羧基苯甲醛,经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进行检测;(2)气相组分分析采用两根串联填充柱通过阀切换用热导检测器进行检测,以N2做载气。本发明分析流程更趋合理,操作简便,结果更加精确。;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