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贾凌云 ;  杨利 ;  邹汉法 ;  张玉奎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用于从血浆中去除致病抗体及其复合物的蛋白免疫吸附介质的合成方法,合成过程依下述步骤进行:(1)用环氧氯丙烷活化Sepharose CL-4B琼脂糖凝胶,反应温度40~80℃,时间1~4小时,环氧氯丙烷充分过量;(2)用环氧Sepharose CL-4B琼脂糖凝胶与ProteinA直接反应合成免疫吸附介质,反应温度为24~26℃,反应时间16~20小时,ProteinA充分过量,pH值控制在9~10范围内;用甘氨酸乙酯盐酸盐或乙醇氨封闭未反应活性基团;放入保存液中。本发明可以取代溴化氰活化工艺,无毒、无害,且偶联Protein A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