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醇系列单醚类乙酸酯合成中的负载型杂多酸催化剂; 乙二醇系列单醚类乙酸酯合成中的负载型杂多酸催化剂; 乙二醇系列单醚类乙酸酯合成中的负载型杂多酸催化剂; 乙二醇系列单醚类乙酸酯合成中的负载型杂多酸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乙二醇系列单醚类乙酸酯合成中的负载型杂多酸催化剂,其特征在于:该催化剂由多孔载体负载杂多酸组成,杂多酸选自磷钨酸、磷钼酸、硅钨酸、硅钼酸之一种或多种,占催化剂总质量的20~60%;多孔载体选自硅酸胶、气相法生产的二氧化硅、氢型ZSM-5分子筛、活性炭、活性白土、硅藻土、二氧化钛之一种。本发明可以抑制生产过程中的副反应发生,提高目标产物选择性,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设备投资,同时避免产生生产设备腐蚀、环境污染、生产能耗高等问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