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强化甲烷氧化偶联-乙烷二氧化碳氧化脱氢耦合反应制乙烯工艺; 微波强化甲烷氧化偶联-乙烷二氧化碳氧化脱氢耦合反应制乙烯工艺; 微波强化甲烷氧化偶联-乙烷二氧化碳氧化脱氢耦合反应制乙烯工艺; 微波强化甲烷氧化偶联-乙烷二氧化碳氧化脱氢耦合反应制乙烯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微波强化甲烷氧化偶联-二氧化碳氧化乙烷脱氢耦合反应制乙烯工艺,依下述过程进行:含甲烷、氧气反应气首先在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作用下进行甲烷氧化偶联反应;产物不经分离和换热与含乙烷气直接混合,在二氧化碳氧化乙烷脱氢催化剂作用下,生产乙烯;先用常规加热方式将催化剂加热并维持在某一温度300~700℃,再馈入微波能用来触发并维持反应。本发明可以强化甲烷氧化偶联-二氧化碳氧化乙烷脱氢制乙烯反应,特别是第二段的二氧化碳氧化乙烷脱氢吸热反应,提高乙烷处理量,进一步提高乙烯收率。;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