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甲烷、乙烷直接转化制乙烯过程; 一种由甲烷、乙烷直接转化制乙烯过程; 一种由甲烷、乙烷直接转化制乙烯过程; 一种由甲烷、乙烷直接转化制乙烯过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由甲烷、乙烷直接转化制乙烯过程,其特征在于:含甲烷、氧气反应气首先在甲烷氧化偶联催化剂作用下进行甲烷氧化偶联反应;产物不经分离和换热与含乙烷气直接混合,在二氧化碳氧化乙烷脱氢催化剂作用下,生产乙烯。本发明过程设计合理,能量利用合理,原料转化率高,乙烯收率高,且可显著降低产物分离成本,从而使天然气直接转化制乙烯实现工业化,同时也为乙烷高效转化为乙烯提供了一种新的更为经济的技术途径。;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