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活性中心高隔离过渡金属选择氧化催化剂; 一种活性中心高隔离过渡金属选择氧化催化剂; 一种活性中心高隔离过渡金属选择氧化催化剂; 一种活性中心高隔离过渡金属选择氧化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活性中心高隔离过渡金属选择氧化催化剂,由载体和活性组份组成,载体为SiO2、Al2O3、分子筛、ZrO2、MgO、活性炭的大比表面积材料,活性组分为可变价的过渡金属元素Ti、V、Cr、Mn、Fe、Co、Ni、Cu、Zr、Mo、Ru、Rh、Pd、Ag之一种或几种,其特征在于:活性元素以原子水平高度分解、高度隔离地植入载体颗粒的表层,每100000个平方A有4~400个原子,活性组分含量占催化剂重量的0.01~1%。上述催化剂采用离子束注入的技术将活性组分注入载体中,注入过程中要不断翻动载体,以保证活性组分均匀分布。本发明制备过程简单,适合于工业化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