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烯烃水合制低碳醇用催化剂制备及应用; 低碳烯烃水合制低碳醇用催化剂制备及应用; 低碳烯烃水合制低碳醇用催化剂制备及应用; 低碳烯烃水合制低碳醇用催化剂制备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低碳烯烃水合制低碳醇用催化剂,其特征在于:该催化剂由改性的β分子筛和粘结剂组成,改性元素选自La、B、Fe、Ge、Ni、Cr、Co、Cu、Mg、Ca、Sr、Ge中至少一种,粘结剂选自硅溶胶、水玻璃、氢氧化铝、一水薄铝石、高岭土、氢氧化锆、氧化钛、粘土之一种;催化剂组成为(重量百分比)改性元素1—5%,β沸石分子筛40—80%,粘结剂余量。本发明对原料纯度无要求,低温活性好,单程寿命长,可反复再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