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醇单醚类乙酸酯合成用固体催化剂; 乙二醇单醚类乙酸酯合成用固体催化剂; 乙二醇单醚类乙酸酯合成用固体催化剂; 乙二醇单醚类乙酸酯合成用固体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乙二醇系列单醚类乙酸酯合成用固体催化剂,该催化剂由活性物质与载体组成,活性物质为钛盐如硫酸钛、四氯化钛或硝酸钛,载体为二氧化硅、氢型ZSM-5、活性白土或硅藻土;重量百分含量为活性物质20~50%,载体50~80%。本发明抑制生产过程中的副反应发生,提高目标产物选择性,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设备投资,同时避免产生生产设备腐蚀、环境污染、生产能耗高等问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