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双极板;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双极板;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双极板;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双极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双极板,由三层薄金属板构成,中间为导电流不透气液的分隔板,两边分别置有带条状沟槽的导流板,其特征在于:导流板上的条状沟槽由气体入口到气体出口是连续的;并且沟槽之间逐极并接,使得沟槽的横截面积由气体入口到气体出口逐级衰减;条状沟槽占整个工作面积的1/2~4/5。本发明可以提高反应气的利用率,促进电极表面的传质,从而提高电池性能,并且加工容易、制造费用较低。;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