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二段床反应器; 一种二段床反应器; 一种二段床反应器; 一种二段床反应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二段床反应器,适合于甲烷、乙烷直接转化制乙烯过程,其特征在于:该反应器具有两个分离的反应原料气入口E1、E2和一个最终反应产物出口T;1~200根列管将反应器内部分隔为管程和壳程两个液体空间,管程和壳程在气路上串联,气路的两个末端分别为第一种反应原料气入口E1和最终反应物出口T,管程和壳程的串联处设置第二种反应原料气入口E2;管程和壳程中分别设置两个反应的两种催化剂。本实用新型可以使两个催化反应在同一个反应器内进行,从而使反应设计和能量利用更为合理。;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