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浓度乙烯和丙烯生产乙苯和异丙苯过程; 低浓度乙烯和丙烯生产乙苯和异丙苯过程; 低浓度乙烯和丙烯生产乙苯和异丙苯过程; 低浓度乙烯和丙烯生产乙苯和异丙苯过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以低浓度乙烯和丙烯与苯反应制取乙苯和异丙苯的过程,用来自炼厂催化裂化或催化裂解或热裂解装置的干气为稀乙烯和丙烯原料,不需精制直接分段进入烃化反应器,在沸石催化剂存在下烯烃和苯进行烃化反应,反应后的流出物经气液分离,依次分离出苯、乙苯、异丙苯和多烷基苯,而多烷基苯进入反烃化反应器再转化为乙苯和异丙苯。该工艺可使乙烯和丙烯的转化率不低于99%,生成乙苯和异丙苯的总选择性达99%,乙苯中二甲苯的含量在100ppm以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