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乙烯和丙烯与苯反应制取乙苯和丙苯的工艺; 稀乙烯和丙烯与苯反应制取乙苯和丙苯的工艺; 稀乙烯和丙烯与苯反应制取乙苯和丙苯的工艺; 稀乙烯和丙烯与苯反应制取乙苯和丙苯的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稀乙烯和丙烯与苯制取乙苯和丙苯的工艺用来自炼厂催化裂化或催化裂解装置的干气为稀乙烯和丙烯原料,不需精制直接分段进入烃化反应器,在稀土沸石催化剂存在下和苯进行烃化反应,反应后的流出物经气液分离,依次分离出苯、甲苯、乙苯和丙苯,而多烷基苯和丁苯进入反烃化反应器再转化为乙苯和丙苯。该工艺可使乙烯和丙烯的转化率分别不低于99%和95%,生成乙苯的总选择性达99%,乙苯中二甲苯的含量在1000ppm以下。;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