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煤矿火灾报警的乙烯传感器; 一种用于煤矿火灾报警的乙烯传感器; 一种用于煤矿火灾报警的乙烯传感器; 一种用于煤矿火灾报警的乙烯传感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煤矿火灾报警的乙烯传感器,由透气膜、工作电极、电解液、对面电极、透氧膜透气膜叠合于壳体中构成,工作电极与对面电极间加有恒压源A,在透气膜前附设一氧化碳过滤器,其采用的一氧化碳净化催化剂以CuO2、TiO2、SnO2或MnO2作为载体,Pt和/或Pd贵金属作为活性成分,贵金属含量分别为0.01~5.0%wt;其中电极用贵金属Pt黑催化剂混合,聚四氟乙烯涂覆在聚四氟乙烯透气膜上构成,贵金属含量在40~95%。本发明是一种经济的、适用于煤矿井下大规模使用的,空气或气体中微量(ppm级)乙烯的乙烯传感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