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浓度一氧化碳中脱除氧用的抗毒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高浓度一氧化碳中脱除氧用的抗毒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高浓度一氧化碳中脱除氧用的抗毒催化剂及其制备; 一种高浓度一氧化碳中脱除氧用的抗毒催化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高浓度CO中脱除氧用的活性非均布抗毒型催化剂,其特征在于:它以钯为主催化成分,Ag、Au、Cr、Cu、V之一种为助剂,α-Al2O3作载体,钯的含量(以重量计)为0.01~0.1%,助剂含量为0.05~1.0%,各种活性组分呈蛋壳状分布于载体的表层。上述催化剂是以自制的α-Al2O3球为载体,利用钯和助剂盐的水溶液,采用有机含氧化合物预饱和吸附高温热处理手段而制成。其在高的CO中,仍然具有高的活性,高的选择性,极好的稳定性,及很高的脱氧精度。;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