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成气制乙醇、醋酸、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及过程; 从合成气制乙醇、醋酸、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及过程; 从合成气制乙醇、醋酸、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及过程; 从合成气制乙醇、醋酸、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及过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从合成气反应制造乙醇、乙酸和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的组成为Rh-(a)-(b)-(c)-(d)和载体,(a)为元素Ti或V,(b)为La、Ce、Y、Sm或Nd等稀土元素中一种或几种,(c)为过渡金属元素Ru、Ni、Co、Pd之一,(d)碱金属元素Li、Na或K中之一种或二种,铑的载量为载体,重量为0.01~4.0w%,元素(a)、(b)和(c)的载量为载体重量的0.01~10%,(d)元素的载量为载体重量的0~5%。利用这种催化剂可以高活性和高选择性地从CO和H2反应制取乙醇、乙酸、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