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固氮菌微生物肥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固氮菌微生物肥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固氮菌微生物肥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固氮菌微生物肥料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固氮菌微生物肥料是含茎瘤固氮根瘤菌,即Ac菌的微生物肥料,且所含的Ac菌是以固体发酵后的产物形式存在或者固体发酵产物与增补培养基和一定量灭菌水充分混合而制成的一种Ac菌固体发酵产物与增补培养基混合微生物肥料,其中含水重量为10~35%。其制备过程包括采集Ac菌、斜面菌种培养、摇瓶扩大培养、种子罐扩大培养、发酵罐液体发酵和固体发酸。这种Ac菌可作联合固氮菌应用于范围广泛的非豆科作物。由于该方法工艺简便,适于工业化生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