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无氧脱氢芳构化的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应用; 甲烷无氧脱氢芳构化的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应用; 甲烷无氧脱氢芳构化的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应用; 甲烷无氧脱氢芳构化的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烷无氧脱氢芳构化的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是由下式表示:H.M1.B(Ⅰ)或H.M2.T.B(Ⅱ),其中:M1为Fe、Cr、In、Ga或B中一种或几种三价金属离子;M2为Fe、Cr、In、Ga、Al和B中一种或几种三价金属离子;T为Mo、W、Mn、Ni、Cu、Co、Ti、V、Zn或稀土中一价或多价金属离子;B为ZSM型,MCM型或β型分子筛。该杂原子分子筛催化剂不仅具有很好的反应活性,苯的选择性很高,产物单一,且催化剂积炭少,可反复使用,因此该催化剂为甲烷芳构化反应的工业化提供一条可行的方案。;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