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贵金属微粒的大气净化催化剂及制法; 负载贵金属微粒的大气净化催化剂及制法; 负载贵金属微粒的大气净化催化剂及制法; 负载贵金属微粒的大气净化催化剂及制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含铂钯氧化物微粒大气净化催化剂是以多孔蜂窝陶瓷为基质载有贵金属氧化物的Al2O3涂层构成的,该催化剂组成为每立升中含贵金属和金属氧化物的Al2O3涂层组分重量为60~180克,且贵金属Pt和Pd的重量为0.8~1.4克;金属氧化物是平均粒子直径为0.3~25μm的金属氧化物微粒。该催化剂特别适于作为净化汽车排放尾气的三效催化剂。具有低温活性高,在高温下表现出突出的耐久性和稳定性,其最大特征在于活性组分中不使用Rh元素仍保持排气净化“三效”催化剂的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