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氮气深度净化制取高纯氮气的方法和工艺流程; 粗氮气深度净化制取高纯氮气的方法和工艺流程; 粗氮气深度净化制取高纯氮气的方法和工艺流程; 粗氮气深度净化制取高纯氮气的方法和工艺流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粗氮气深度净化制取高纯氮气的方法和工艺流程是根据氮中氧含量,加入超过计量比约200~500ppm的氢气,通过第一级净化器,在含贵金属Pd和/或Pt脱氧催化剂的作用下,将粗氮中的氧气净化到1ppm以下,净化后氮气中的残余氢,再经过第二级净化器,在含贵金属Pd/氧化锰调变催化剂的作用下,脱除到1ppm以下,得到O2、H2含量均低于1ppm的高纯氮。该工艺方法特别适合于变压吸附氮等具有高氧含量(~0.5%)的粗氮或惰性气体的净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