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加氢合成乙醇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 一氧化碳加氢合成乙醇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 一氧化碳加氢合成乙醇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 一氧化碳加氢合成乙醇乙醛等二碳含氧化合物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CO加H2合成乙醇、乙醛等C2含氧化合物催化剂的组成为Rh-V-M/SiO,其中金属元素的含量为Rh:0.01~3%,V:0.1~10%,M:0.01~10%,其余为载体SiO2,组成中M为Ru,Fe,Ir,Mo,Mn,K,Li,Zr或Cu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混合元素。利用这种催化剂在温和反应条件下,可使CO和H2高转率,高选择性地合成乙醇,乙醛等C2含氧化物。该反应可利用天然气为原料,为合理有效利用用天然气资源提供一种适于工业化采用的方法。;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