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由含一氧化碳和氢气体制取二甲醚的催化剂及应用; 用于由含一氧化碳和氢气体制取二甲醚的催化剂及应用; 用于由含一氧化碳和氢气体制取二甲醚的催化剂及应用; 用于由含一氧化碳和氢气体制取二甲醚的催化剂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从含有CO和H2的气体制取二甲醚的催化剂是由经过改性处理的分子筛与添加适量助活性组分促进的铜锌加氢组分复合制成的。改性处理是沸石分子筛中引入适量的ⅠA、ⅠB、ⅡA、ⅡB、ⅢA、ⅤA以及镧系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向含铜锌组分中添加助活性组分是硼,铝,钛,钒,铬,锰,铁,钴,镍,锆,钼,镉,锡,钨,铼和镧系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元素的单质或其氧化物。该催化剂,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二甲醚选择性、碳利用率和稳定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