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负片反转冲洗工艺中用黑白显影液及冲洗工艺; 一种负片反转冲洗工艺中用黑白显影液及冲洗工艺; 一种负片反转冲洗工艺中用黑白显影液及冲洗工艺; 一种负片反转冲洗工艺中用黑白显影液及冲洗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简便的负片反转冲洗工艺用黑白显影液,其特征是同时采用两种不同的卤化银溶剂硫氰化物和硫代硫酸盐,并通过改变其含量及比例控制彩色胶卷不同感光层的灵敏度及最终成色密度,达到减弱或抵消负片所特有的色罩。该工艺十分简便易行,且不需使用特殊的器具及药品,所制得的彩色幻灯片色调饱和,色彩还原真实,偏色较小,可以满足一般欣赏水平,并可应用于演示展览,教学科研等方面。该方法所制幻灯片,其成本只需正规反转片的1/5左右。; 带填写